绽放在“窗口”的铿锵玫瑰

日期:2024-03-09 15:04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前不久,烟台黄渤海新区人社局政务信息管理服务处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山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荣获在此殊荣的背后,凝聚着“人社巾帼”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初心坚守与无私奉献。

走进黄渤海新区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18个办事窗口一派繁忙景象。

“以前,来办业务的群众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往往在询问业务时,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时间。”看着不时有来办业务的市民“意犹未尽”地离开,窗口工作人员陆秋竹在改变办理模式上动起了脑子。

“为什么不能突破时空的限制,优化服务模式呢?”区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的“巾帼女将”们沟通后,聚焦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进行改革。

“我们设立‘银发窗口’‘潮汐窗口’‘跨省/省内通办窗口’等多个特色窗口,满足办事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同时,为老年人、特殊人群开辟帮办代办、速办快办等贴心通道,营造更具人性、更有温度服务环境。”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聚焦优质服务全时段,区人社局政务服务大厅实施“午间不打烊”延时服务,午间累计办理业务3560笔。

“虽然已经中午了,工作人员延时服务帮我办完了手续,又耐心解答退休待遇问题,办事效率高,问题解答得清晰明了。”办完事的市民李先生真切感受到人社服务的高效能。

为深入推进人社服务便民化,实现业务“就近办”,区人社局以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着力点,对人社业务进行全链条再梳理、再检视、再优化通过构建15分钟人社便民服务圈使72项业务事项实现下沉,已累计下沉办理25239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人社业务。

据悉,区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现有女职工37名,占比82%,真真正正打造了一支政务中心“娘子军”。她们充分发挥细腻、善于沟通的特点,倾注感情提供宾至如归的政务服务,成为各窗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