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人社局:深入春风行动招聘会,普法宣传助力和谐劳动关系

日期:2024-03-22 14:50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和劳动者的法治观念,确保双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莱阳市人社局以“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开展人社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特设了专门的普法宣传区域,将法律法规宣传与求职招聘需求紧密结合,有效地将普法宣传融入到劳动者与企业交流的日常生活中,使普法宣传更加贴近实际,更具针对性。

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通过设立咨询台、拉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的求职者和企业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等与企业日常运营、员工管理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不仅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还针对用工管理、劳动合同、工资待遇、社保缴纳待遇等四大类别,以及劳动合同签订和解除、绩效考核规则、转正流程、待遇发放等10余项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余次,有效提升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莱阳市人社局将持续深化普法宣传,通过“送法入企”、“宪法宣传月”、“法治人社”等系列活动,探索多层次、多样化和创新性的普法形式,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树立法治人社的良好形象,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和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