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2 14:2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强化妇女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3月8日上午,莱阳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富水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在座谈会上,人社局选派2名党员代表立足岗位实际,以《新时代劳动者维权实用法律汇编》为基础,围绕劳动者入职前、劳动合同、工资、工时、社会保险及劳动纠纷等9个方面典型问题阐释了关于劳动者权益的保护措施,重点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中对女性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五期”的相关保护内容展开讲解,就劳动强度、劳动时间、休息制度等多个方面向现场妇女群众讲解了女性在职场中可能遭遇的侵权情形与维权方法。

为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户外,向正在广场锻炼和街道上来往的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维权流程材料,耐心普及关于维护劳动者尤其是女职工权益的重要性,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女性送上法治大礼。                     

本次普法活动干货满满,共发放宣传手册180余份、维权流程材料约200张,现场气氛活跃,妇女群众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争相提问,工作人员一对一耐心解答,结合时事热点和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法律条文深入人心,帮助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

“这次在妇女节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尊重和维护广大女同胞权益的良好氛围,解答了我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难题,特别及时,也很接地气!”参与活动的一位大姐高兴地说。

温情三月,莱阳市人社局将持续在服务群众、广泛普法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汇聚人社力量、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既成为依法保护的对象,也能成为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