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人社局携手妇联共同护航“她”权益

日期:2024-03-22 14:22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提升孕期、产期、哺乳期“三期”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质效,莱阳市人社局前期在成立莱阳市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工作站,对涉“三期”女职工、女性农民工、工伤女职工案件畅通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在妇联机关中创新设立“全域e网通办”服务网点,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据悉,“全域e网通办”是烟台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推行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立案新模式,通过在妇联设置全域e网通办服务网点,方便女职工针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直接线上自主立案,也可就近选择任何一家仲裁机构线下协作立案,以线上直办和线下协办实现全域一体化立案服务,使女职工维权更加通畅、便利,实现网上受理“零跑腿”。

下一步,莱阳市人社局将持续做好女职工劳动争议案件处置工作,同时不断完善与市妇联沟通协作机制,建立信息沟通、研判会商、协同处置和信息共享通道,定期研究分析女职工劳动维权中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预防保护措施,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