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青年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4 16:26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6月24日上午,全市青年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瑞主持会议并部署青年人才引进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市卫健委、牟平区委组织部、招远市委组织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青年人才引进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市人才队伍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青年人才引进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扛起指标压力、主动抓好任务落实、主动创新招引举措,加快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我市就业创业,坚决打赢青年人才招引攻坚战。

会议要求,切实加大岗位供给,扩大企业就业规模,稳定公共部门岗位规模,拓宽基层就业渠道,全力挖掘青年人才需求;搭建活动平台,开展外出引才、来烟对接等活动,全面畅通青年人才引进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实习实训、高校引才工作站、定制班三个布局,积极探索新型引才模式;强化政策落实,及时兑现青年人才待遇,再优化提升一批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打造优质的人才服务生态。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青年人才引进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保障扛起责任,强化落实,创造性推动工作开展。要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人社部门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教育、卫健、国资、财政及16个重点产业链牵头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责作用,各市管企业要发挥引才主体作用各驻烟高校要鼓励支持毕业生留在烟台,广泛形成青年人才招引合力。要强化考核督导考核结果和落实情况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驻烟高校、市管高校、市管企业,各区市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