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施“三个一批” 打造“青年俊才·智汇高新”人才招引品牌

日期:2022-06-17 14:3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今年以来,高新区瞄准“就选烟台·青春无忧”青年人才招引任务目标,通过强化招聘延揽一批、发动企业吸纳一批、落实政策培育一批“三个一批”,不断增强人才引育水平,着力打造“青年俊才·智汇高新”青年人才招引品牌。1-5月,高新区大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引进量同比增长15%以上,人才引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开展招聘延揽一批。以引进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提前对接沟通全市16所高校,获取应届毕业生专业及数量,点对点推送区内企业引才信息。编制《烟台高新区青年人才需求手册》,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先后开展5场高校直播带岗招聘会、18次网上政策宣讲、50多次企业用工需求推送,来区就业创业意向毕业生累计达成近百人。5月底在山东工商学院举办高新区招才引智进校园暨青年人才政策宣讲会,共吸引在校生600余人参加,发放《青年人才需求手册》1000余份,收集简历257份,达成一批就业意向。

二是发动企业吸纳一批。结合青年引才专项活动,积极主动对接智联招聘、猎聘网、猫头英、烟台公共招聘网等引才平台,广泛发动各类企业,参加参与“烟台市青年人才专项招引活动”和“百校千企云聘会”等,利用“云对接”,开展“面试直通车”,最大程度吸纳人才来区就业创业。组织企业开展“就业体验日”活动,增强人才认同感和归属感。先后引进大学生200余人、硕士30余人、博士1人,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落实政策引育一批。为进一步服务保障好企业用工需求和及时享受各项政策,5月底以来开展4批次政策落实辅导会,累计培训重点骨干企业、人才密集企业、科技小微企业等120余家,对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人才工程申报等企业关注度高的政策现场把脉、精准辅导。同时,发放青年人才购房生活补贴123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143万元、大学生创业补助25万元,助力企业留住人才、识别人才、用好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