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聚焦“三项服务” 开展“就业人才攻坚战”

日期:2022-06-17 14:30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一是聚焦就业服务,强化企业用工招聘。开展网上招聘,会同智联招聘、烟台直聘网等媒体网站,先后开展“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就选高新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青年才俊就选高新”高校网聘会系列活动等20余场,累计发布300余家企业近2000个岗位信息,促成一批新增就业。开展综合招聘,制定《高新区“就业创业 就选高新”招聘系列活动方案》,2月下旬举办线下首场综合类就业人才招聘会,现场70余家企业招聘,发布岗位360个、累计需求1300余人,促成一大批人员入职就业。1-5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已完成全年任务的52.6%,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

二是聚焦人才服务,打造“智汇高新”品牌。以引进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提前对接沟通全市16所高校,获取应届毕业生专业及数量,结合区内企业引才需求,进行点对点推送。编制《烟台高新区青年人才需求手册》,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先后开展5场高校直播带岗招聘会、18次网上政策宣讲、50多次企业用工需求推送,来区就业创业意向毕业生累计达成近百人。5月底高校解封后率先在山东工商学院举办高新区招才引智进校园暨青年人才政策宣讲会,共吸引在校生600余人参加,发放《青年人才需求手册》1000余份,收集简历257份,达成一批就业意向。

    三是聚焦政策服务,推动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响应国家、省、市稳经济运行部署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5月以来举办“就业促进与人力资源政策培训班”、“稳就业保民生”政策宣讲会,内容涵盖大学生就业促进、青年人才引进、大学生见习实习、就业招聘平台、就业创业培训等领域,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知晓政策、用活政策,有效发挥了政策“稳就业促生产”效应。今年以来,全区发放失业人员失业金、失业补助金累计500余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143万元、以工代训补贴155万元、青年人才购房生活补贴123万元、大学生创业补助2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7万余元、就业困难人员社保和岗位补贴3.44万元、就业见习补贴2.8万元,有效保障了失业人员基本民生,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企业内生发展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