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举行驻烟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2-06-14 15:2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更好满足驻烟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需要和各类企业用工引才需求,结合我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际,我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畅通招聘活动渠道,创新招聘活动手段。近日,在华润万象汇北广场3号门前举行“职等你‘莱’‘山’海相依”——莱山区驻烟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驻烟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以及有用工需求的装备及材料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食品加工等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进行线下供需对接活动。招聘会现场提供集岗位归集发布、人岗精准对接、职业指导、政策宣传解读、权益维护等于一体的多样化、精准化、差异化公共就业服务,为全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活动。

    活动现场,莱山区金正环保、中宠食品、持久钟表、东方威思顿、山东润中药业等70余家有影响力的企业均参与招聘,提供等就业岗位400余个,招聘求职人员20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300余人。同时莱山区人社局全程在招聘现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现场答疑解惑、提供人社服务。

    今年来莱山区人社局按照“稳定就业局势、强化就业服务、释放人社政策、打造就业亮点”的基本工作思路,通过宣传政策、资金支持、服务引领等方式,积极行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送补贴”,面对面对接,点对点服务,为企业及时“供氧”“输血”,解决企业用工“燃眉之急”。目前,莱山区共举办13场网络招聘会,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模式,共为辖区90余家企业发布岗位530余个,招聘需求多达3771人。

    下一步,莱山区人社局将继续聚焦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城乡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行业性、专业性、急需紧缺工种、送岗推送等线上线下系列特色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