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创业大学生龚钰犇获评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日期:2022-05-12 11:1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510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CCTV-10频道联合发布202021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我市高新区大犇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龚钰犇入选。这是继我成功推荐长岛三支一扶支医大学生王辉获评2019年全国首届十大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后,推荐对象再度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全国唯一连续两届获此项荣誉的地市。

点击播放视频

身残志坚  热心公益

携手自闭症儿童 逆境跑向未来

 

龚钰犇,男,19942月出生,山东枣庄人,中共党员,烟台高新区大犇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烟台大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见义勇为,舍己救人201211月,读高三的龚钰搭乘同学电动车上学路上车祸,危急时刻奋力一推,舍己救同窗,遭大货车碾压右腿高位截肢、左脚失去2根脚趾。

身残志坚,自立自强为不给低保家庭添负担,仅7个月后腿伤未愈的他忍剧痛坐轮椅参加高考,大学一年级时,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学习一边创业,一手撑拐杖,一手执信念,走上电商创业自食其力的自强之路!2016毕业后创立烟台大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犇心选电商平台,带领5人核心团队通过在农民和消费者间搭建直通桥梁,遴选特色安全农产品进行网销。201711”实现淘宝日销售额破百万,创业团队人均月入过万元,2018凭着勤奋努力凑齐首付,在烟买房安家。

感恩社会,投身公益践行党员初心,创业至今始终坚持获一笔收益,做一份公益,将每笔创业收益的2%回报社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关爱母亲等公益活动。2019开始致力于自闭症儿童康复公益事业,20204月发起蓝色计划公益活动,将所获8.5万元创业大赛奖金全额捐出,组建中医和心理康复团队,担当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使者,资助和陪伴这些孩子成长。20214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注册成立NGO组织——“烟台大犇公益发展中心。截至目前,团队已为12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累计投入50余万元无私帮助。龚钰犇从残疾人、创业者到公益人,从接受帮助到帮助他人,用仅剩3根脚趾的左腿逆境跑,艰苦创业自立自强的同时,点亮这些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康复之路,帮助他们敞开心扉,融入美丽的蓝色地球。

龚钰犇先后获评山东省第四届道德模范、省优秀毕业生、市优秀创业大学生、第六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省首届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市第五届创业大赛二等奖等。20216月,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评选推荐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广泛发动各区市、驻烟高校从扎根在县乡及以下基层一线5年以上、40岁以内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中深入挖掘推荐对象典型事例,最终选定见义勇为、身残志坚、热心公益的创业典型龚钰犇作为我市主要推荐人选经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多部门专家遴选,龚钰犇入选山东省2021十大“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并首推参评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202110,经中宣部、人社部等多部门综合评议,确定龚钰犇2021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候选人进行公示20224中央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龚钰犇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始终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不断丰富政策供给,搭建促就业平台,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涌现出了一大批基层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下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大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勇于担当,奉献青春,不负韶华。在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全市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倡议: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基层磨炼意志,在奉献中成长,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