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仲裁综合服务平台全市试应用

日期:2021-09-03 16:39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仲裁服务能力,改善当事人仲裁活动体验,实现让当事人少跑腿、快速办,烟台市推出调解仲裁服务平台,可实现调解仲裁全流程在线办理。凡在烟台市所辖仲裁机构提起调解仲裁申请的当事人,均可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首页【烟台人社综合网厅】入口进行线上调解、网上立案申请。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 注册山东政务服务门户通行证

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hj.yantai.gov.cn/)首页【烟台人社综合网厅】入口进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也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smart.rshj.yantai.gov.cn/smartsisp-dwwb/#/ytlogon进入),劳动者提起调解仲裁申请的,选择【个人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登录】进入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按要求进行注册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用人单位提起调解仲裁申请的,请选择【单位登录】进行注册。

第二步 登录调解仲裁综合服务平台

注册并认证后凭账号密码登录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系统会自动跳转至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若因注册停留时间较长未自动跳转,请按第一步重新从人社综合网厅入口登录),点击右侧【劳动仲裁平台】,根据身份选择【申请人登陆】或【代理人登陆】,进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综合服务平台。

第三步 向有管辖权的仲裁机构提交调解仲裁申请

点击平台首页的【线上调解仲裁申请】,选择有管辖权的调解仲裁机构后,根据提示逐步进行操作。若您有案前调解意愿,可以在最后一步选择处理方式时,选择接受案前调解。

平台仍处于优化升级阶段,使用中如有问题,可与相应仲裁机构咨询反馈。

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立案窗口电话:

烟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6785181

芝罘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6226188

莱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6891661

福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6999761

牟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4317027

龙口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8513303

海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3223033

莱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3362966

招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8033001

栖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5238167

莱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2222213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6396737

烟台市蓬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5643290

长岛综合试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321376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