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群众有保障——市社保中心“社保政策找人”专项行动办实事

日期:2021-09-16 17:46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市社保中心把“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社会保障”作为服务群众实事,开展“社保政策找人”专项行动,把社保政策精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促进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切实维护群众社保权益。

一是线上“全覆盖”推送。广泛利用互联网、短视频平台、“两微一端”、电视、广播、报刊等各种渠道,把群众最关心的社保政策规定及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等多种参保缴费渠道,用简洁生动的形式进行展示宣传,让全社会既明白为何参加养老保险是维护权益的体现,又明白如何办理养老保险最简便,营造全民参保缴费的良好氛围。

二是分类“差异化”推送。根据就业形态、年龄结构、行业类别、缴费年限等不同情形,加强数据比对,精准划分累计缴费不满15年中断缴费、累计缴费满15年中断缴费和未缴纳养老保险费三类人员,制定差异化的打电话、发短信政策推送策略,分别编辑了不同的短信提示和电话语言留言,并针对性编发社保政策你我他“寻人启事”5期,提升政策推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上门“面对面”推送。践行“一线工作法”,沉到基层,走到社区,走进群众家里,通过“政策宣传面对面”、“经办服务点对点”、“互动交流一对一”等多种形式,就群众普遍比较关心的社保政策进行宣讲解释,当场回应居民对社保政策的关切、解答疑惑,提高社保政策的知晓度、社保经办的满意度,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社保政策找人”活动开展以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共发送短信60万条,拨打电话50万分钟,印发政策指引近万份,完成约100万人的政策精准推送服务,为6.7万人办理新增养老保险手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