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劳动监察支队2021年度日常巡视检查实施方案及检查企业名单

日期:2021-06-08 16:30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依据《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推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烟人社发【2016】45号)有关规定,有针对性的进行日常巡查,特制订2021年度日常巡视检查方案。

通过日常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全面规范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劳动监察信息数据库,实现对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管理的动态监控,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日常巡视检查内容为:一是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制定的情况;二是用人单位与职工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三是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四是用人单位遵守工资支付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五是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的情况;六是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七是用人单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等。

巡查重点一是职工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企业;二是原中央、省属企业;三是建筑、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

本年度日常巡视检查工作自4月1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


烟台市劳动监察支队2021年度日常巡查方案.pdf烟台市劳动监察支队2021年日常巡查企业名单.xls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