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监察支队对市直企业开展日常巡视检查

日期:2021-06-08 10:4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从源头上遏制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烟台市劳动监察支队经过前期认真研究部署,于6月份对市直企业开展2021年度日常巡视检查。通过日常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全面规范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信息数据库,实现对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管理的动态监控,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日常巡查严格贯彻“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从市属各企业中随机抽取140户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情况,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参加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情况等。职工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企业以及建筑、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将作为检查重点。对拒不配合检查或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将依法立案予以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