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全部实现社会化发放

日期:2021-06-18 10:5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我市依托山东省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大数据平台,通过与公安、民政等部门联网进行数据比对、信息共享、大数据分析,多渠道及时掌握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的生存状况,解决大部分人员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问题。异地工伤人员也可以采用下载掌上12333,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远程自主认证。

    在完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基础上,自6月起,全市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由用人单位代领代发的方式改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社保卡等委托代发机构(银行)向工伤职工及供养亲属直接发放。全市2552名1-4级工伤职工和2250名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工伤保险待遇全部实行社会化发放,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参保企业和工伤职工,实现该项经办业务的“零跑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