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和鉴定业务能力

日期:2021-06-10 08:5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劳动能力鉴定结果关乎职工和企业双方切身利益。近期,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强化鉴定业务专业标准培训,不断提升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业务水平。

    一、加强劳动能力鉴定现场查体管理

6月1日,市社保中心副主任丁智、纪委书记孙华平赴烟台通华医院,实地督导劳动能力鉴定现场查体工作。丁智、孙华平一行按照“人社干部走流程”要求,亲历劳动能力鉴定现场查体各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贯彻好劳动能力鉴定现场管理办法,继续优化现场查体流程,建立风险防控体系,把握好业务的准绳与底线,执行好业务标准,客观公正地为参保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开展好鉴定工作。

  二、继续开展劳动能力专家培训

6月2日,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场全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训会议,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及劳动能力鉴定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医疗卫生专家就因工、因病及职业病的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把握上进行授课讲解,并结合典型事实案例评审讨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下步,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劳动能力鉴定执行标准,继续做好鉴定专家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医疗专家鉴定业务水平,推动劳动能力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