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2021-05-15 14:33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5月14日上午9时,市人社局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人社部门实际,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行动进行了部署。同时,印发了《中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局系统要迅速传达全市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活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作风转变,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局上下要立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会议精神上来,对照“七问”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要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12333人社服务热线、网上民声等渠道多方收集线索、听取民声、了解民意,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挖掘出来,将问题的症结找准,将整改的靶心校准,下大力气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作风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强”字为要,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升担当意识和执行能力,特别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人社核心业务,聚焦窗口服务、行风建设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深入一线、服务基层”活动,大力推进“智慧人社”系统建设,刀刃向内推动流程再造、服务创新,按照“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的要求,全面明晰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想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深入开展“人社干部淬优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和执行能力。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阶段,要开展好“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6月底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针对查摆问题,主动到企业生产一线、服务大厅窗口、群众或信访人家中等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听取基层诉求、进行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导落实,特别是涉及稳就业、人才引进、农民工工资、社保待遇、和谐劳动关系和群众满意度、信访稳定等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事项,要加强日常调度,保证整改落实到位。要在全局系统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在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会同有关区市做好非煤矿山整治期间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落实稳就业防失业政策措施,加强风险预判,强化应急处置,全力防控劳动关系领域稳定风险和规模性失业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