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送面对面 贴心服务点对点 助力用人单位享受青年见习政策红利

日期:2021-04-06 16:09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是“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快推进全市青年见习政策落实落地,鼓励用人单位设立见习基地,吸纳未就业的离校3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青年参加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享受见习补贴政策红利,3月中旬,市人社局组织相关科室、单位业务骨干赴12个区市,开展“政策推送面对面 贴心服务点对点”座谈会,累计面向150余家用人单位,宣讲解读青年见习补贴政策。

 

   

近年来,国家、省、市先后4次调整优化青年见习政策,取消了见习对象生源地、户籍地等限制,将毕业前3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纳入见习范围,扩大了见习对象受众,将见习补贴标准提升至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6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的见习基地,补贴标准再提高10%。用人单位每按规定吸纳1人参加见习,最高可获补贴1337元/月(按月最低工资标准1910元的70%测算)。

       

此次座谈,坚持问题导向,在解读政策的同时,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年度用人需求、享受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各与会单位纷纷表示这种掰开了、揉碎了解读政策的座谈形式非常好,对企业吃透用好政策,降低用人成本很有帮助。其中在海阳市座谈时,一位与会企业代表即兴赋打油诗一首:“惠民惠企业,见习多宣扬,风险需衡量,感恩多分享,传递奉献我们来扛!”

 

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组建了烟台市青年见习基地交流微信群,及时为用人单位推送最新政策、答疑解惑。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加快推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