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助栏目 > 归档栏目 > 互动交流 > 咨询热点回放

孙先生的父亲与单位所签订的劳动合同于2021年3月31日到期,其已在该单位连续工作13年,咨询:其父亲是否可以要求与该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日期:2021-03-09 09:0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一) 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

(二) 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十年的

(三) 连续订立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劳动者没有本法第三十九条和第四十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情形续订劳动合同的

依据该规定,孙先生的父亲已在该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其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该用人单位应当与其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