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在自贸 “就”有希望——烟台开发区行业类专场对接烟大双选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3-30 16:20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正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大好时节。东海之滨,三元湖畔。美丽的烟大校园内由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组织的区内行业类专场对接双选会成功举办,活动前后受到区内重点企业及校内相关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3月25日、26日两天,为了有效解决烟台开发区化工、生物医药类;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类企业专业技术型人才短缺、困扰企业崛起发展的突出难题,吸引更多烟大青年学子来区就业创业,提高校园招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发区人社部门通过层层筛选,单场组织10家区内重点行业类企业在烟台大学活动中心举办了化工生物类、机械电子类两场主题为“职”在自贸 “就”有希望——烟台开发区行业类专场精准对接烟大双选会。参与活动企业既有区内化工生物行业领军荣昌集团、正海集团;机械行业翘首艾迪、胜地等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重点企业,也有近几年快速崛起培育发展的高新技术型产业魔技纳米、山东宝雅新能源等企业,主要针对的是毕业生需求比较旺盛、岗位设置和烟大毕业生专业匹配、贴合度精准。

活动前期校方就业处便根据报送的参会企业岗位信息情况,有针对性发动相关院系毕业生积极参与,并在学校就业信息网进行开发区专场招聘活动的预热宣传。活动开始后,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对开发区区域优势、产业发展、活动概况做个简单介绍,紧接着活动参会企业招聘专员轮流上台进行现场的推介宣讲,时间不超5分钟,主要对本公司的概况、发展优势、岗位需求、数量、薪资待遇等学生们关心的几个热点内容进行介绍。当日参会企业宣讲结束后,企业和入场择业的学生马上进行供求双方现场的精准对接双选会,场内交流气氛热烈,部分企业摊位前异常火爆。现场精准对接洽谈210余人次,双方达成明确就业意向38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日后我区“百企进百校”巡回校招建立小、精、专行业类外出校招活动提供必要的参考,进一步搭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长期合作联系平台机制,吸引更多的专业技能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来区就业创业,在各地高校形成“就业在自贸,成就新希望”的产业集聚虹吸效应和浓厚招才引智氛围,助力我区高新产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