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辅助栏目 > 归档栏目 > 互动交流 > 咨询热点回放

市民周女士的母亲今年60周岁,之前一直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咨询: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是如何确定的?

日期:2021-03-23 09:13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答: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居民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积累额÷139)+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是弹性的,完全取决于个人缴费积累额,缴的越高,领的越多。基础养老金由政府支付,目前全市最低标准为142元/月。同时,从2019年1月1日起,对65岁以上的人、缴费多于15年的人加发基础养老金:65-74岁的每月加发5元,75岁(含)以上的每月加发10元;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后(不含补缴年限),每多缴一年,每月加发1元基础养老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