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3 12:0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稳步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12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负责人座谈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粹益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行政审批局、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局长指出:要持续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一以贯之,毫不动摇,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先参保,再开工”工作机制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创新工作措施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确定:各级工程建设项目主管部门及行政审批部门要坚定“先参保,再开工”长效工作机制不动摇把好入关口。要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参保效率,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应保尽保工作。严格政策,加强联动,依法依规界定确认应按项目参保的工程建设项目。各与会成员研究同意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和“信息即时传送措施机制”。人社部门牵头加强各主管部门的对接,做好信息共享工作打通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打造市县两级、不同部门间同一的信息即时传输通道、数据共享载体,实时对最新政策、业务开展情况、业务难点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对堵点难点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确保信息传递上通下达,政令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