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在栖霞召开

日期:2021-10-13 15:2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10月12日,烟台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在栖霞市召开。烟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粹益出席会议,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社保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社保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栖霞市人社局、农商银行相互借力搭桥,探索创新了“党建+社银合作”新模式,初步形成了以“村农金员为中心点,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电子渠道自助服务终端辅助+镇街社保服务为同心圆”的多位一体社保经办服务新格局。共建以来,全市400多名农金员日均服务群众100人以上,群众到银行网点办事的比例增加了20%以上,通过银行渠道全流程发放社保卡比例达100%,实现了合作共赢。本次观摩会,现场观摩了栖霞市庙后镇和楼底村两个共建点,栖霞市人社局、栖霞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

王念瑞同志充分肯定了栖霞市人社局在创新“社银合作”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亮点,同时对全市加快推进社保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务必提高认识,将社保服务向基层延伸作为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形成以社保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网点化服务格局,着力打造社保“一公里”服务圈,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下午的工作推进会上,王粹益同志充分肯定了栖霞市“社银合作”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要求各区市认真学习,大胆实践,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优质地服务,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局、市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针对前期征集的各区市经办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各区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下午的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