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日期:2021-01-29 10:34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尊敬的用人单位、广大在烟劳动者朋友们: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挥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力同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复工复产,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散发病例也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高峰期,疫情传播风险可能进一步加大。为做好疫情防控、稳定工作岗位和保障复工复产,我们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鼓励企业留员工在烟过年。建议各用人单位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计划,通过发放专项福利、做好生活保障、加强人文关怀等方式,鼓励外地员工留在烟台过年。对确需返乡的外地务工人员,根据生产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时间,实行弹性作息、错峰休假,避开春运高峰,避免集中返乡引起疫情传播,有条件的企业可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稳住就业岗位

二、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广大在烟务工的朋友们非必要不离烟、不出境,尽量留在工作地过节休假,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确需返乡出行的,应提前规划,进行核酸检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拜年,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前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停留时间。请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三、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和就业准备。春节前后,我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展多频次的线上招聘活动,积极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搭建平台,做好保障服务。用工需求多的企业,请及时与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系,我们将多方式、多渠道协助解决用工需求。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请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就业创业服务求职招聘服务,查询招聘岗位信息,进行线上求职应聘。如果您遇到“黑中介”、虚假招聘、非法裁员、拖欠工资、劳动合同纠纷、就业歧视等方面问题,请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投诉,我们将依法保障您的合法权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精准施策,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寒冬疫情,迎来春暖花开!最后,祝各用人单位事业兴旺、再创辉煌,祝在烟劳动者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烟台市就业和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