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来了!家有老人小孩千万别错过!

日期:2021-01-22 14:4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电子社保卡的上线方便了许多人的生活,但是现在很多老人用的还是“老人机”;

爸妈老是找不到社保卡,听说可以办个电子的存手机里,但是不会弄;

家里儿童没有手机,无法自行申领电子社保卡……

 

申领到电子社保卡后,子女可开通亲情服务功能,帮助不会操作的老人、儿童办理相关社保业务。

 

来看操作!

 

第一步

打开 烟台一手APP  搜索打开【电子社保卡

 

第二步

在首页右上角点击我的”。找到【亲情服务】标签。

 

第三步

点击【开通亲情服务】。选择你要开通的人,添加信息即可开通!

 

 

 

身份认证、社保服务、移动支付

——“亲情服务”所开通的功能与家人独立申请电子社保卡基本一致,帮爸妈办业务真的很便利

 

小贴士1.亲情服务固定8个名额,即一个用户的电子社保卡最多可以绑定8位亲人的电子社保卡,名额被使用后无法通过解绑删除等方式恢复2.亲情服务7岁以下儿童可直接绑定,7岁以上需要扫脸认证,如提示无有效照片请联系户口所在县市区社保卡管理部门添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