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社保卡方便了,可直接到银行办理!

日期:2020-09-07 11:24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方便群众“一次办好”社保卡注销业务,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对社保卡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取消了社保卡注销开具证明环节。需要办理社保卡注销的,可直接到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办理,无须再到人社部门“跑腿”开证明

符合下列情形可注销社保卡:

1.持卡人调出烟台的;2.持卡人因死亡、失踪等原因被公安注销户籍的;3.外地来烟务工人员解除劳动关系后退保离开本行政区域的;4.参保外国人终止社会保险关系离境的、港澳台居民终止社会保险关系离开内地(大陆)的5.取得外国国籍退保的6.仅参加过居民医保的持卡人在烟台市之外参保需重新制卡的。

特别提醒:

1.需要提取医保个人账户金的,请到参保所在的县市区的医保服务大厅办理账户金提取。

2.市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注销省厅社保卡功能,仅注销省厅卡库中本人社保卡信息。为方便在外地参保需重新制卡的持卡人在当地及时制卡,可先用此功能注销烟台制发卡在省厅卡库中的社保卡信息,返烟时再所属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办理社保卡注销业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