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顺利举办73.15万人在线直播收看活动实况

日期:2020-09-25 11:3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部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仪式)

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于9月24日在烟台世贸希尔顿酒店举行。活动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活动并致辞,吉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烟台海之春水产种业董事长王春德分别代表高校和高层次人才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少娜推介了烟台市人才新政,姜瑞局长推介了云聚活动情况。万华化学与天津大学、泰和新材与上海交通大学、荣昌生物与南开大学等15对校企现场签约,1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与31所“双一流”高校进行了对接洽谈,所有与会高校应邀分赴10多家企业实地交流考察。烟台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为9名国家级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同时,启动了烟台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和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两场线上活动,举办了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和“双一流”高校山东行暨优秀毕业生烟台推介会两场线下活动。31所“双一流”高校代表,烟台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烟台和胶东经济圈部分城市100多家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几十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校企合作签约)

本次云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面向全球进行了直播。线上共开设两个版块,一是烟台市高层次人才云聘会,二是启动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线上报名。烟台市高层次人才云聘会是在疫情影响下,最大程度挖掘全市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面向海内外推出的专题线上招聘活动,共有258家用人单位,发布11486个优质岗位,其中博士1391人,硕士3974人,本科6121人。招聘单位规模大、实力强、待遇高,涵盖了我市八大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其中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单位22家、上市公司36家、省级瞪羚企业41家、高新技术企业83家、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的企业105家。人才岗位包括国家级人才岗位416个、省部级人才岗位187个、烟台市“双百计划”人才等市级人才岗位127个,能够为人才来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人才薪资待遇较高,本科年薪8-15万元,硕士年薪12-25万元,博士年薪20-50万元。同时启动的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全部通过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接受线上报名,总决赛视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创业企业和入围项目参加现场路演答辩或网上评审。



                                                 

(创业导师授聘)



                                             

(创业导师现场授课)

人社部留专中心来烟举办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活动,共邀请授聘9名国家级创业导师,在烟开展路演点评、名师讲堂、把脉问诊等多项辅导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创业企业在技术升级、资本运作及项目管理中遇到难题,不断提升企业乃至全市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