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免材料全程网办

日期:2020-09-16 11:1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解决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问题,保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顺畅办理,烟台市以“智慧人社”建设为契机,实行流程再造,经过3个多月的公开测试,自9月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省内跨市转移实现通过市人社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不见面办理”,经办服务全面提速!免手续办理!全程网办!业务审核进度可查询!

全面提速!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结时限由法定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免手续办理!免除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免除填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实现网上申请办理“零材料”。

全程网办!

一、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网办流程

参保职工办理跨省转移接续 ,可通过“掌上12333”手机APP或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http://si.12333.gov.cn/)进行自助、免材料申请


二、省内跨市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烟台市网办流程

参保职工办理省内跨市转入烟台市,可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或“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助、免材料申请。

1.“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操作流程:

2.“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操作流程:

(1)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注册认证后,选择“办理服务”→“微人社公测”进入人社专区,选择“业务办理” →“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

(2)阅读“申报须知”后,“在线填写”中“转出地险种类型”选择“企业养老”,“ 转出地行政区划名称”选择原参保所在地,提交即可。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后台审核,符合转入条件的即时办理。



三、省内跨市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烟台市流程

参保职工可直接联系省内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符合新就业地转入条件的,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会直接向烟台市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相应的转移手续,由两地经办机构直接办理,不会再出现职工来回奔波的现象。

业务审核进度可查询!

1.“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http://si.12333.gov.cn/)业务审核进度查询。

2.“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业务审核进度查询。


3.“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业务审核进度查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