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举办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云论坛活动

日期:2020-08-24 10:2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8月14日,为吸引和鼓励青年人才到莱山就业创业、助力莱山产业升级,莱山区举办“菁聚莱山”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云论坛暨现场洽谈签约活动,开通省内外青年人才“云端到莱”直通车。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主会场+线上视频连线+新媒体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程通过新媒体在线直播。在线下主会场,邀请东方威思顿、十二学教育等16家企业代表,卓通网络科技、方片文化传媒等10家青年就业创业代表,22名“双一流”青年人才参加活动,邀请25名求职者现场洽谈,线上邀请省内外“双一流”高校9所。

在“菁聚莱山”云论坛上,莱山区委组织部孙健部长介绍了莱山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和区内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莱山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邀请青年人才走进莱山,与莱山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活动现场,莱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发放了《莱山区就业创业人才政策明白纸》《就业创业政策汇编(个人版)》《就业创业政策汇编(企业版)》等政策文件材料。

在线下主会场,东方威思顿、十二学教育代表区内企业发表演讲,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发布青年人才岗位需求。卓通网络科技、方片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代表青年创业人才,分享了创业心路历程。北京大学历史系李文宇同学、山东大学(威海)孙一文同学代表“双一流”青年人才发言,讲述了家乡变化,立志以个人成长助力家乡发展。

在线上会场,重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双一流”高校在线上发言,介绍本校优势学科,推介优秀毕业生源。“菁聚莱山”通过新媒体在线直播的同时,还设置了“在线互动”“岗位需求”和“投递简历”三个版块,实时发布最新青年人才岗位需求,鼓励青年人才收看并投递简历。直播后,网上观众在线热情互动,截至当日12时,观看人数超10万,直播期间收到各类简历100余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招才引智工作的影响,区委组织部推出了一系列联通线上线下的引才服务,确保引才工作不“断档”。一方面,抓好高层次人次引进,借助专业人才服务机构,找准企业与人才和技术的衔接点,提高引才精准性;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莱山区推介,面向省内外青年介绍莱山产业发展情况,发布岗位需求,鼓励青年人才“云端到莱”。

截至目前,莱山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人才招引活动15次,参与单位100余家,引进高层次人才5人,其中省级以上重点工程人才2人;引进青年人才1000余人,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45人。下一步,莱山区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医养健康、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在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持续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云端与现场同频”等途径,将疫情对人才招引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帮助青年人才以“云”为媒,线上到“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