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度人事考试业务暨安全培训会议

日期:2020-06-18 14:32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6月17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人事考试业务暨安全培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培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局长、考试中心主任、考务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围绕防范化解人事考试安全风险与人事考试工作人员警示教育两个主题,对人事考试报名及审核工作和证书管理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对业务办理过程中易忽视风险点进行分析。福山区、莱州市、栖霞市人事考试中心分别就加强考试安全风险防控、严把资格审核关、考风考纪宣传工作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高培龙同志对一年来我市人事考试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人事考试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即外部高科技作弊猖獗,内部存在制度实施不到位、管理不规范,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队伍及基础建设等,切实防范化解人事考试安全风险。  

市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王永新主任讲解了警示案例,做了深入分析,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抓好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程序严紧、措施严密、作风严实、纪律严明、清正廉洁。

培训班指出,2020年时间过半,但受疫情影响,全年报名审核及考务工作全部延迟至下半年,工作任务超前繁重,全市人事考试系统必须做好奋战下半年的充分思想准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考务工作精细化管理;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构建人事考试安全体系;三是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高人事考试抗风险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考试队伍综合素质。

 

 

                        

 

 

 

烟台市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2020年6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