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5-07 17:1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

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单位: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及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一)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创建补贴项目

(二)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运营补贴项目

(三)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奖补项目

(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奖补项目

(五)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项目

(六)人力资源服务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培训补贴项目

(七)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活动奖补项目

二、申报安排

(一)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创建补贴项目

1.申报条件

1)有科学的规划论证。按照我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园区的产业定位、功能布局、服务体系、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等进行充分论证,并形成科学合理的规划报告。

2)有基础的承载能力。用于支持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孵化发展的办公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楼宇型基地面积2500平方米以上),公共交通、停车、供电、供水、消防、通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备。

3)有一定的聚集能力。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守法诚信经营,并具有较强的成长性,总量不少于20家。

4)有完备的运营能力。有专门的产业园管委会或专业化的机构负责运营管理,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有科学规范的机构评估准入、跟踪服务等园区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有促进园区建设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能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创业指导、融资服务以及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

2.申报材料

申请单位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山东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申请表》。

2)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规划论证报告,主要包括上述申报条件所列内容和经济社会效益情况等。

3)已出台的扶持优惠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入驻机构享受房租补贴、物业补贴、水电费补贴以及园区协助落实税费减免、相关创业补贴等证明材料。

4)入驻机构名册及其基本信息、相关证照复印件等。

3.组织实施

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市区局)负责对园区创建情况及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把关,市局负责考察评估,提出创建申请意见,并将申报材料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厅”)。省厅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对拟同意创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认定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给予不超过300万元一次性补贴。

(二)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运营补贴项目

1.申报条件

1)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范运营,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管理服务,经济效益稳健快速增长,对区域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2)在园区平台建设、政策扶持、管理运营、服务保障、培育孵化、合作交流等软硬件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效果良好。

3)入驻机构守法经营,诚信服务,规范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申报材料

1)芝罘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出具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评估报告(加盖公章)。主要内容包括:产业园自获批建成以来的运营管理基本情况、产值和税收情况、优惠政策兑现情况、入驻机构发展情况、组织开展各类业内交流活动情况、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参与公益性社会服务情况以及下步发展思路等。

2)展现园区现实面貌图片(10幅以内,jpg格式),下配简要文字说明。

3.组织实施

芝罘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材料初审,市局负责对园区运营管理情况进行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将申报材料报省厅。省厅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对合格园区,给予每家20万元运营补贴。

(三)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奖补项目

1.申报条件

1)依法成立、主营人力资源服务业务且连续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满3年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管理严格规范,服务设施完备,服务制度健全,服务水平领先,服务业绩优良,达到一定规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3)信用状况良好,信用管理制度健全,按时报送年度报告,无失信行为,享有较高的社会满意度。

4)认真落实诚信服务制度,从业人员诚信服务承诺书签署率达到100%,具有典型性。

5)获得过“市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6)近3年内曾获评为省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的,不再参加本年度评选。

2.申报材料

申请单位向所在县市区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推荐表》。

2)县市区局出具的推荐函(加盖公章,并征求劳动监察、社会保险等方面意见)。

3)县市区局出具的信用中国(山东)信用信息查询结果。

4)县市区局出具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

5)机构近三年工作经营状况及诚信体系建设情况,主要包括服务规范(信息公示、服务规程、服务记录等),组织建设(管理机构、员工素质、制度建设、场所设施等),信用状况(信用管理、用工情况、客户权益、纠纷处理等),服务业绩(服务数量、服务质量、收益情况等),履行社会责任(公益活动、行业活动、社会评价等)相关情况,可附相关佐证材料或图片。

62019年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情况证明材料。

7)《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证件应在有效期内,涉及换发新证的,县市区局应出具首次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间证明)。

3.组织实施

县市区局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推荐1家机构并将申报材料报市局,市局综合审核择优向省厅推荐1-2家机构。省厅负责组织专家评审,拟定“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省厅行文确定,并给予每家10万元奖补。

(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奖补项目

1.申报条件

1)合法经营、诚信服务,市场前景良好,2019年税收达到100万元以上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连续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满3年,且近3年内营收持续增长。

3)致力于创新服务产品、技术或模式,满足市场专业化需求、引领或促进行业发展。

2.申报材料

申请单位向所在县市区局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奖补申请表》。

2)2019年缴税凭证。

3)创新服务产品相关辅证材料,主要包括产品名称、产品服务范围、产品案例、用户反馈、取得的成效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需提供详细准确的文字说明、影像图片等材料,辅证材料须真实完整,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

4)2016年-2019年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情况及证明材料。

5)《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证件应在有效期内,涉及换发新证的,县市区局应出具首次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间证明)。

3.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局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核把关,综合择优推荐1-2家机构并将申报材料报市局,市局综合审核择优向省厅推荐不超过5家机构。省厅负责组织专家评审,拟定享受成长创新补贴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省厅行文确定,给予每家20万元奖补。

(五)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项目

1.申报条件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稳就业、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开展一系列助力行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得显著实绩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申报材料

申请单位向所在县市区局提出申请。需提交以下材料:

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申请表》。

2)能够充分体现开展助力行动显著成效的相关辅证材料,包括开展的行动类别、服务范围,取得的重大成效和经验,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需提供详细准确的文字说明、影像图片等材料,辅证材料须真实完整,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

3)属于政府部门主导参与的,应由政府相应主管部门出具参与各项助力活动的证明材料。

4)《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证件应在有效期内,涉及换发新证的,县市区局应出具首次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间证明)。

3.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局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核把关,综合择优推荐1-2家机构并将申报材料报市局,市局综合审核择优向省厅推荐不超过5家机构。省厅负责组织专家评审,拟定享受奖补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省厅行文确定,并给予每家20万元奖补。

(六)人力资源服务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培训补贴项目

1.申报条件

1)承担培训项目单位应为依法成立、获准并连续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满3年、具有丰富人力资源培训经验和业内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具备承办市级以上人力资源服务相关培训经验。

2)培训项目应有明确可行的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应包括人力资源服务相关法规政策、人力资源服务规范和业务理论、人力资源服务实务操作等方面。

3)培训项目应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指导,或委托国内外知名高校,遴选确定授课教师。

4)有详实的经费预算方案。

5)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5天。

2.申报材料

1)《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研修培训项目申请表》。表中应准确详细完整的体现培训对象、培训时长、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及主要方式、师资情况、培训计划及课程安排、详细完善的经费预算方案,以往承办的相关培训经验等内容。

2)《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证件应在有效期内,涉及换发新证的,县市区局应出具首次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间证明)。

3.组织实施

申请单位按隶属关系报所在县市区局或市直主管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对承担培训项目单位资质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定1个培训项目报市局,市局综合审核择优向省厅推荐1-2个培训项目。省厅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研修培训项目。其中,对省内培训项目,给予每班次不超过10万元补贴;省外或国(境)外培训项目,给予每班次不超过20万元补贴。

(七)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活动奖补项目

1.申报条件

1)举办展会论坛等活动,应符合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需要,有利于扩大我省行业影响力,有利于我省重点发展领域和特色产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引进、开发和优化配置,应为具备较大规模且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主题内容的全国性、全省性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展会、高端论坛、技术峰会、推介会、招聘会、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各类活动须有严密的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安全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详实的经费预算方案。

2)进行课题研究和标准化制定,应重点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前沿理论动态开展研究,或主导、参与制定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域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等,结题时间不超过2年或能够在1年之内取得成果。

2.申报材料

举办展会论坛活动,应提交以下材料:

1)《人力资源服务业大型活动申请表》。

2)活动安全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附曾举办同类高端活动情况图片证明。

进行前沿课题研究和标准化制定,应提交以下材料:

1)《人力资源服务业课题研究(标准化建设)项目申请表》。

2)项目主管部门审批意见、项目实施方案或任务总结报告等。

3.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局对项目单位资质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定1个项目报市局,市局综合择优向省厅推荐。省厅负责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活动奖补项目。对举办展会论坛活动的,给予每场活动不超过3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于进行前沿课题研究和标准化制定的,给予每项不超过20万元一次性奖补。

三、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局要在组织实施好上年度项目的基础上,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际,统筹谋划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暂停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展会论坛等活动,在具备重新启动条件后,严密组织实施,加快执行进度,确保2020年内完成并取得实效。经评估无法按时完成上年度项目的单位,原则上不再申报本年度对应类别项目。

(二)各项目申请单位要逐一对照项目申报材料要求,认真如实填报,不得缺项漏项,提高申报材料质量。对材料质量较差、内容不完备的项目,市局将不予推荐。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对已获取的资助资金按有关规定予以追回。各县市区局务必高度重视,以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审核把关各类项目,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对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的县市区,将视情取消省级项目推荐资格,并在今后的市级项目评选中酌情降低扶持力度。

(三)各县市区局要按照申报格式要求(附件1),将申报公函及所有申报材料统一汇总刻制成数据光盘(申请表格报送word版本,其他材料报送pdf版本),并打印2套纸质版材料,2020年612日前报市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项目申报所需表格电子版可到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市场——重要活动栏目)下载。

(四)各县市区局要及时跟踪调度上年度批复资金扶持项目执行情况,认真开展总结评估工作,于2020年11月底前报送2019年度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人: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  张航

联系电话:6789930

电子邮箱:rsjdpsyk@163.com

 

附件1:申报材料格式要求.doc

附件2:山东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申请表.doc

附件3: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推荐表.doc

附件4: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奖补申请表.doc

附件5: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申请表.doc

附件6: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培训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7:人力资源服务业大型活动申请表.doc

附件8:人力资源服务业课题研究(标准化建设)项目申请表.doc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5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