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及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须知

日期:2020-04-02 11:37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须知

一、申请条件

(一)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条件: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在校生,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符合条件的离岗或在职创业的乡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港澳台来鲁创业青年,以及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其他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

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创办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的个人,平台就业人员,入驻我市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的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以上6类人员申请贷款时间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

(2)在申请地内自主或合伙创业(无在其他单位就业),持有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有实际创业项目。

(3)申请人及配偶有良好的个人信用,具有还贷能力。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贷款额度: 符合相关规定的,个人及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创业的,或有实际创业项目的城乡劳动者,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及各类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且合伙人、组织成员均符合借款人条件,按照每个创业企业借款人最多不超过(含)3名合伙人,可申请不超过60万元贷款。

贷款利率及贴息年限:

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

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LPR+50BP,具体贷款利率由经办金融银行根据借款人的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等与借款人协商确定。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还款后可继续提供贷款担保和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3年。对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条件:

(1)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文件规定,且当年(申请资格审核前12个月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2)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还款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3)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股东社会声誉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违法乱纪行为,无重大诉讼案件。

(4)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贷款额度: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贷款利率及贴息年限: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2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对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的小微企业给予贴息。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LPR+50BP,具体贷款利率由经办金融银行根据借款企业的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等与借款企业协商确定。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企业,还款后可继续提供贷款担保和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2年。对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二、办理渠道

目前,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均可通过网上申请。

三、注意事项:

1.确保填报内容真实有效。

2.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用户登录时请选择“创业个体申请”;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用户登录时请选择“创业企业申请”。

3.网上申报创业担保贷款前,需至创业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

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入口)http://117.73.253.202:8089/czxd/

芝罘区6605528          开发区 6396139

   福山区6999752           莱山区 6710826

   牟平区 4316217         高新区 6922093

   龙口市8507835           莱州市 2259905

   莱阳市3367067            蓬莱市 5603886

   招远市 8239111           栖霞市 5216676

 海阳市 3252099        长岛县 3213566

             市  直6905298 691700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