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保用工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03-02 14:4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2月26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保用工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交流了解决企业用工难、返岗难的经验做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人社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促复工稳就业,在实施稳岗返还全程网办、开通外地员工返岗直通车、组织线上招聘等方面,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较好成效,有关经验做法获全省宣传推广,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就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研判风险挑战,谋划对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努力把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冲击降到最低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强化保用工稳就业主责主业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拓宽招聘渠道,加强线上网络招聘供需精准对接和线下用工服务专员、招聘专员跟踪服务,积极挖掘本地人力资源,强化劳务协作引进,增加返岗直通车频次,切实做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用工服务保障。要积极稳慎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不断改进行风作风,优化办事流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补贴拨付进度,推动稳就业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措施及早落实落地。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主持会议。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分管局长和市、县人社部门就业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