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参保企业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20 15:03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全市各参保企业: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很多参保企业虽然面临复工困难和稳岗压力,但仍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贡献企业力量,对此我们感同身受、深表敬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帮助企业共克时艰,保住就业岗位,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启动2020年援企稳岗工作,真正把政策红利变成发展动力。

2020年援企稳岗工作拟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对2019年按时缴纳社会保险、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符合国家产业环保政策、非严重失信的企业,按照2019年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发放稳岗补贴。第二步,十强产业企业、去产能特殊行业企业、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受疫情严重影响企业等稳岗补贴,待上级政策标准进一步明确后,人社部门将及时线上告知,并会同有关部门按程序确认后追加发放。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实现“零跑腿”,人社部门将对援企稳岗工作实行全程网办,取消社保稽核环节,全面推行诚信承诺制,依据各企业就业、社保等大数据筛选合格企业,计算稳岗补贴数额,通过市人社局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网上办事大厅”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精准推送至企业用户端,相关企业按系统提示进行线上办理,人社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划拨到企业指定账户。援企稳岗系统将在近期上线,我们将及时告知企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烟台人社部门将竭尽全力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让我们携起手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202021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