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0-12-07 09:5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12月3日—4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我市顺利举行,全省各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烟台中心酒店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通过综合施策,精准管理,使学生资助政策真正成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的“兜底网”,真正成为促进技能就业、技能成才的“助推器”。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投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学生资助管理资金预决算、责任划分和监管机制建立情况,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全面加强经常性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坚决堵住学生资助工作的各种隐患漏洞。

培训期间,邀请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专家来烟授课,解读国家和省资助政策,汇总各地学生资助工作常见问题并解答,指导学员正确使用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学籍信息系统等,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