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涉船员劳动争议裁审衔接研讨会

日期:2020-12-10 14:3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规范涉船员劳动争议案件的受理,统一案件裁判尺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海洋强国”“海洋强市”战略实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船员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后,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青岛海事法院及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迅速回应,展开专题研究,并于2020年12月9日至12月10日率先就审理涉船员劳动争议召开专项裁审衔接会议。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立案庭、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民一庭、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烟台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及有关区市人民法院、仲裁院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涉船员劳动争议的管辖划分、实体法律适用、裁审程序衔接等二十余个疑难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裁审衔接机制建设、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会商。就涉船员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专项裁审衔接,在全国范围内鲜少,填补了我市该方面裁审衔接的空白,体现了裁审双方对我市建设全国一流“海洋强市”的积极作为。会议以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为基础,充分考虑本地区实际,就其中若干问题达成共识。会议研讨成果将于会后以适当形式对外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