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

日期:2020-10-12 09:32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一、企业养老保险

(一)基金收入

前三季度,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81230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收30.91%。主要原因:一是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大幅减收。主要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影响,基金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5亿元。二是转移收入下降。2020年起,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实行全省统收统支后,省内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不再转移基金。三是利息收入下降。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实行全省统收统支后,所有基金结余全额上解省级统管,利息收入仅为收支户少量活期存款利息。

(二)基金支出

前三季度,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15744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支10.79%。主要原因:一是企业退休职工待遇连续提高和新增退休职工养老待遇计发。二是丧葬抚恤补助支出增长。三是转移支出下降。2020年起,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实行全省统收统支后,省内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不再转移基金。

二、居民养老保险

(一)基金收入

前三季度,全市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3995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收0.01%。

(二)基金支出

前三季度,全市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238638万元,较上年同期降幅0.69%,主要原因是转移支出减少。

(三)基金累计结余

前三季度,全市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当期结余160902万元,期末累计结余1857578万元,增幅9.48%,基金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一)基金收入

前三季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5846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9%。

(二)基金支出

前三季度,全市机关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5655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9.59%。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数增加和退休待遇水平提高;二是省属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纳入地方计发。

(三)基金结余

前三季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当期结余19045万元,累计结余62651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