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专家人才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21 10:1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尊敬的各位专家人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专家人才,以及长期关心、支持烟台改革发展的海内外人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左右,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2家,同比增长119%,经济运行呈现结构优化、动能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人才的智慧才华,倾注着广大人才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广大人才的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人才兴则烟台兴,人才强则烟台强。一年来,全市各级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围绕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引进、培养、凝聚人才,聚焦人才创新创业需求,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持续推动政策创新,推出“人才贷”、来烟人才交通补贴等支持措施;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成功举办新动能产才交流大会、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周等高质量招才引智活动;切实强化服务保障,实施人才联系服务“四个一”模式,市级兑现人才扶持资金4250万元,深入落实“优才卡”服务事项,全年新增各类人才4.8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6500多人,全市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效能显著提升,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成就事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抢抓被列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和山东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的良好机遇,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的周到服务,为广大专家人才干事创业打造更加优越的环境,真正让大家安心、安身、安业。希望各位专家人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聪明才智!

衷心祝愿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烟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