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0-01-16 08:36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1月15日,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市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暨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和一季度重点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念瑞主持。

姚秀霞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系统上下在面对复杂形势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做出的努力,对做好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积极应对就业工作严峻形势,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工作再主动。要早谋划、早动手,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力争一季度取得良好开局,全年月月红、季季红,力争提前1-2个月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三要责任再压实。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的要求,切实把稳就业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日程,严格考核,上下努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于腾同志在讲话中从落实政策、帮扶重点群体、防范失业风险、实施职业技能行动、提升创业服务质效、开展全方位服务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稳就业工作成效。他指出,2020年全市就业工作重点是做好防范化解失业风险,稳局势、稳群体,促政策落地生效、促创业扶持力度、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就业人才服务质效再提升等“一防两稳四促”工作。同时,他对企业用工调查、就业领域精准扶贫、失业保险等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的同时,同步召开了全市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对就业指标、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统计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做好2019年度就业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有关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