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省人社厅来我市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日期:2019-09-06 16:46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9月3日下午,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王振麒副司长、刘世民副司长以及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等一行6人来我市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市人社局局长姚秀霞、副局长王粹益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张裕公司调研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到烟台市总工会调研市仲裁院派出庭、联合调解工作站分站工作情况,到市仲裁院调研多功能立案窗口建设、仲裁庭建设、行风建设等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徐国钧同志主持进行了座谈,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处长、一级巡视员杨中强汇报了全省调解仲裁工作情况,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科科长、市仲裁院副院长曲黎辉代表市人社局汇报了全市仲裁机构队伍、制度机制、行风作风、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了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和集体争议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等工作情况。座谈中,调研组还听取了省市调解仲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建议,并逐一回应。

王振麒副司长对山东省及烟台市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山东是办案大省,建立了法规政策体系,专业性调解有成效,仲裁办案中要素式办案、办案指导、裁审衔接、办案补助及仲裁院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多有亮点。肯定了我市联合调解工作模式,认为这种模式充分发挥了各部门作用,专家调解优势明显,以委托调解方式有效落实了调裁衔接;肯定了我市调解仲裁工作成果,认为女职工仲裁庭、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的设立走在了全国前列;肯定了市仲裁院人员队伍建设,仲裁员取得司法资格的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专业化基础良好;肯定了我市裁审衔接工作,认为我市裁审衔接意见问题新、数量多,借鉴意义明显;指出了市仲裁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抓共促特点突出,效果良好。王振麒副司长最后指出,山东省及烟台市整体上呈现出工作务实、有创新性、把握政策精准、反应迅速等特点,看到山东的成绩感觉很振奋,希望继续发挥第一梯队带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