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9年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日期:2019-09-05 10:53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加快实现“覆盖全民、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近日,市社保中心启动了全市2019年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利用2019年9月—12月4个月的时间,推动全市全民参保计划深入实施,争取早日把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都纳入到社会保障体系中来。

专项行动将以私营个体从业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注册企业、投诉举报和未参保城镇居民为重点,大力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参保,完善参保缴费政策,督促企业和职工按时足额缴费,着力解决断保问题。

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符合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落实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养老保险费政策。将年满60周岁、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

为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市社保中心将比对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信息,分县市区核实未参保人员信息。各县市区经办机构对市直分解下发的养老保险未参保人员信息通过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手段,逐一核实未参保人员基础身份信息、工作单位信息及未参保原因,明确应参加的养老保险险种。同时,社保经办机构将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分析注册单位参保情况,获取扩面工作第一手资料,分析单位是否存在漏保现象,确保应参尽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