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日期:2019-09-23 09:42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9月22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副司长李祥伟,国家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陈伟,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等领导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副省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室负责同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安徽金寨县、山西天镇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区三州”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夏鲁青副厅长、王中副市长分别代表山东省人社厅和烟台市委市政府致辞,简要介绍了山东和烟台近年来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并对国家人社部长期以来对山东和烟台的指导关注表示了感谢。孙建立司长和陈伟副主任分别代表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和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班有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充分肯定山东和烟台近年来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

开班式结束后,孙建立司长以“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近年来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新时代人力资源流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授课,为新时代如何实现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有关专家、领导围绕新时代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作专题讲座;就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大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网络招聘管理规定(草案)》以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全面推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