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在我市成功举办1200位人力资本行业翘楚齐聚烟台

日期:2019-09-22 00:47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创新驱动变革,推动产业发展。20日,2019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在万达文华酒店盛大举行,30位来自《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和人力资源行业思想领袖聚集烟台,共同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是在山东省人社厅、烟台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烟台市人社局、芝罘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打造的汇聚高端智力资源的品牌峰会,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邀请300余名企业高管与6000多家企业代表开展了多领域、多层面的对接洽谈,目前已成为山东地区面向人力资源应用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行业峰会。本届论坛以人力资本重塑应变、创新、突破为主题,共吸引了800余家国内百强企业、上市公司、高校等赴会交流,其中包括青岛啤酒、绿叶制药、招商银行等百强企业、上市公司、知名外企500余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入库企业50家以及来自全球20余家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参展,业务涵盖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电子商务等17个行业和领域,云集了来自政府部门领导、全球及本土的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高管、业界权威及行业媒体等1200余位嘉宾。

 

发挥政府主导作用 搭建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平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办,上海凯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HROOT)、烟台千人智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整体采取“1+4+1”组织运行模式,融合设立了6大板块,包括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以及1个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创新专题论坛,全程开放28场精彩主题演讲,其中包含3场报告分享及4场激烈的圆桌讨论,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产业对话交流平台。高水准企业管理领域演讲阵容、领袖级海内外人力资源专家、最热点话题分享与多形式交流互动,为全省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理性、极具前瞻性的交流平台。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论坛并致辞,不仅肯定了本次论坛对推动烟台乃至全省、全国人力资源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本次活动在提升人力资源产业地位、优化业态发展环境、巩固烟台人力资源产业聚集区优势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聚焦热点 六大主题激发产业新创想

论坛秉承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在继承往届良好传统基础上,今年对演讲内容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在上午主题论坛环节,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教授香港大学SPACE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宁荣教授以及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等行业专家及知名人士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人力资源如何推动经济发展、人才发展生态与趋势等行业热点进行了4场主题演讲,以独特的视角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的最新认知和深刻思考,探讨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发展趋势。在下午的平行论坛中,20多位演讲与圆桌讨论嘉宾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与创新、人才发展战略、人力资源战略转型等热点话题呈现了22场精彩的主题演讲以及3场观点激烈碰撞的圆桌讨论,通过对新技术、人才、领导力、薪酬福利等的讨论,探索人力资本发展与变革趋势,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转型,促进企业与地区的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支撑与宝贵的实践案例。与此同时,论坛还设立了人力资源服务展,邀请20家创新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咨询服务平台,囊括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多个领域,包括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咨询、人才测评、人才寻猎及招聘、雇员背景调查、员工福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人才培养等,通过多种形式与现场人力资源高管及专业人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人力资源领域最新趋势动态,分享企业最新的技术成果,提供全面完善的解决方案,获得与会企业的好评。

 

加快双招双引步伐  为产业人才赋能

人力资本论坛是市区联合打造的产业+人才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本次论坛重点突出产业高质量开发与创新人才驱动两个主线,创新设立招才引智专场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创新专题论坛,借助人力资本论坛这个重要产业技术平台,把一批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成果加快转移到烟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催生出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一是加快双招双引步伐。为进一步密切与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本次活动创新设置了千人专家分会场,聚焦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海洋经济、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精准邀约10名高端人才进行了项目路演,吸引了80多名政府机构、高校学者以及相关领域企业家代表参会,5位高端人才与辖区企业就项目合作、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二是助推人力资源强省建设。在省人社厅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创新设立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创新专题论坛,来自河北、重庆以及全省1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代表应邀赴会,分别就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经验以及转型升级措施进行了探讨交流,共商创新增效发展之路,推动论坛与产业、行业的融合发展。三是成果显著,供需两旺。本次论坛取得了多项人才、项目合作成果。中集来福士、华航干细胞科研中心、山东华凌医疗器械等企事业单位,现场与千人专家在海洋牧场建设、高血压药物研发、3D打印技术等领域达成了5项创业项目合作协议,涉及刺参高效生态养殖、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AI的病理分析等项目;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前程无忧、优福网、华杰人力等5家行业知名品牌人力资源机构签约入驻协议,进一步拉升园区在线招聘、薪酬福利等产业供应链条体系建设,填补烟台乃至山东人力资源服务产品空白,初步形成了用工需求、人才寻猎、精准招聘、专业咨询等全链条服务。另外本次论坛还在大数据安全、海洋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达成了10余项意向合作协议,进一步拉动论坛对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的作用,加快培植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力大、辐射能力强两高四新企业。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从高速转为中高速,中国的人口红利正逐步消失、劳动力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化,迫切需要人力资源加速向人力资本转化。人力资本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实现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推进产业发展与人才引进有机融合搭建起沟通、交流、洽谈的桥梁,也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性循环,为我省、我市引进了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被业内称之为人力资源北方达沃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