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烟台行”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9-08-16 17:2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大力引进中科院的人才、技术和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8月1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烟台行”活动。中科院计算所、半导体所、自动化所、软件所、电子所、国家空间中心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7家科研院所52名专家,我市5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主持活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调研员柏华煜致辞

市政府科技顾问、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赵柏秦致辞

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副理事长汪萧悦致辞。

 

活动中,我市与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专家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应邀赴有关企业实地考察、开展技术指导,取得良好成效与会专家发布技术项目成果9个,山东航天电子、山东威尔数据、山东正元数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清科嘉园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人机远程感知共享与智能交互“基于半监督学习的图像分类和纹理滤波技术研究”“空间科学实验技术的市场应用”等技术项目成果与专家进行对接正海集团、烟台中科网络等拥有博士后工作站的单位就人才培养、交流平台、项目研发、技术转让等方面与专家深入洽谈,为来烟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过面对面对接洽谈,参会单位与中科院专家在引进人才智力、技术攻关、项目转化等方面积极探讨合作事宜,我市企事业单位与院所、专家建立了密切联系,市院合作新型平台进一步筑牢中科院专家应邀赴我市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技术交流,与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余个。

下步,市人社局将根据本次活动洽谈情况,及时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市有关单位、博士后科研平台和中科院研究所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把合作协议和意向落到实处。同时,开展“走进中科院”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事业单位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对接交流,在人才引进、专家咨询、科技攻关、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共建研发机构等领域叠加发力,不断开创市院合作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