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9-07-02 09:11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5月29日,是全省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烟台市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活动,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依法参保和维权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当天上午,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和芝罘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毓璜顶办事处毓东社区广场,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单,开展咨询交流活动,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工伤保险政策解答》、《工伤保险问题答疑》等宣传资料,对市民关心关注的工伤保险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除了现场宣传,市人社部门还通过刊发专题报道、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政策明白纸等形式在报纸、网站和经办大厅进行了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工伤保险政策、引导建筑业等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和劳动者依法维权,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工伤保险。截至今年4月底,烟台市工伤保险参保职工已达131万余人,1-4月我市工伤保险基金共为8626人支付工伤待遇2.1亿余元,切实发挥了工伤保险伤有所救、伤有所补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