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长岛技术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07-16 09:4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解决长岛综合试验区大钦岛乡藻类贝类鱼类养殖、加工、销售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长岛综合实验区、大钦岛乡三级联动,于 2019年7月11—12日邀请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鲁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藻类、贝类和鱼类等方面专家赴长岛大钦岛乡开展了技术服务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专家与大钦岛个村书记及部分养殖户进行了交流座谈。

专家组针对提升大钦岛优质海带附加值提出了申请地理标志产品的建议,针对海带价格低提出了改变单一养殖海带为多种价格高的藻类、实行贝藻间养、建立电商销售体系等建议,针对黑鮶鱼网箱养殖死亡率高的问题提出了改变饵料投放种类等建议。专家就上述问题与大钦岛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在今后继续为大钦岛乡养殖提供智力技术支持。

专家组还到水产养殖区、海带加工区、海带晾晒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养殖、加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