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留烟就业创业——我市举办留鲁就业体验日烟台站活动

日期:2019-06-06 11:05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为吸引更多的驻烟高校毕业生留在烟台就业创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4月16至5月30日,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成功举办了“校地企三方协作体”项目暨留鲁就业体验日烟台站活动,以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组合拳”,为留烟就业创业的毕业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成效显著的提升就业创业理念、弥补政策实践短板、实现供需双方对接对话的活动推动。

一是面对面送政策。在6期活动中,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分别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等14所驻烟高校30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市、区两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经办机构,现场学习就业创业政策,观摩经办流程,对我市就业经办、三支一扶、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进行了一次集中“充电”,弥补了大学生专业理论强、就业政策少的问题,强化了大学生在烟就业创业的政策储备。二是实打实学创业。为了使毕业生书本所学的创业理论更好地向实践转化,根据学校和专业不同,专门划分小组,分批次有针对性的组织学生到烟台市双创基地、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高新区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开发区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业达智汇谷、莱阳市的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以及龙口市的山东嘉元盛世文化科技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参观,学习了解创业项目培育实施、政府的鼓励扶持措施,并由创业载体相关管理人员和创业者亲自答疑解惑,为志在创业的大学生传经送宝,进行了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富有成效的直通车。三是人对人促就业。活动中,组织大学生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鲁花集团、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叶集团、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恒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观摩学习,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给大学生分享和讲解企业文化、人才需求以及首次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为大学生更好地踏实就业创业第一步,手把手进行了“把脉”。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驻烟高校大学生对烟台的认知度、认同度,提升了毕业生留烟就业创业的情怀。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后的工作中,将重点拓展活动范围,组织更多的驻烟高校大学生走出校园,到我市重点企业、创业园区、实习基地和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开展对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