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现场”稽核高效率

日期:2019-06-21 14:42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福山区创新就业资金稽核办法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渗透到各行各业,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工作创新的重要渠道。福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为了保障就业专项资金使用安全,不断加强对就业资金的稽查审核。

早前,福山区针对灵活就业的补贴申请主要采取“电话+实地检查”的稽核方式,实际操作中存在单位负担重、申请人员信息与实际情况不匹配、实地检查时间长等一系列问题。为了改善工作方法,提高稽核效率,今年,根据稽核工作的实际情况,推出了“视频+现场”的稽核方式。

新的稽核办法分两步:第一步,视频申报。申报人员的材料提交以后,在单位手机微信添加申请人,通过手机视频对申报人员进行初步稽核,同时截图留存;第二步,现场检查。将视频截图与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比对,如现场检查情况与视频截图一致,即判定为合格。申报人如有三次以上不配合视频稽核或现场检查情况与视频截图与不符即判定为不合格。在实际工作中,对视频申报有困难的群体,仍以实地检查为主。

这一办法的实施,在减少人财物投入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稽核周期由原来的一到两个月缩短为二周以内。

下一步,福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完善稽核手段,实现就业资金稽核智能化信息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