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482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19-06-21 12:08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国内重点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重点高校毕业生的引进,我中心立足自身职能,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工作:

一、以高层次人才载体为抓手,大力开展外出引才活动。每年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载体培育工作,2019年从全市范围筛选114家单位作为高层次人才载体进行培育。为大力引进高校毕业生,自2016年组织实施的“名企名校行”活动,已成为全市外出引才的品牌活动,每年到全国40余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受到用人单位和高校学生的一致欢迎。2019年3月,组织东方电子、富士康等单位,赴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2所高校,开展春季“名企名校行”活动,对外发布岗位1058个,其中硕(博)士岗位131个。9月份,还将组织大规模的秋季“名企名校行”外出引才活动,充分发挥与高校的合作优势,帮助用人单位引进发展所需人才。

二、以毕业生推介会为桥梁,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为畅通毕业生引进渠道,定期组织举办全国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烟台)推介会。今年7月份,还将计划邀请不少于20所重点高校来烟参加活动,组织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与高校开展合作,现场推介我市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毕业生到我市就业。

三、制定更普惠性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深化拓展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出台了《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管理办法》、《关于落实<烟台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有关人才引进政策的实施意见》,参与起草了《烟台市鼓励社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关于做好人才工作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的意见》、《“桑梓创客计划”实施办法》,多个政策叠加发力,构建起人才引进“强磁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人才待遇兑现工作,其中对新引进的硕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给予2-6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年度引才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5-50万元的引才奖励,对引才工作突出的个人授予伯乐奖荣誉称号。2018年,已为市直单位引进的379名高层次人才发放购房补贴1000万元,为83家引才工作突出的单位兑现引才奖补555万元,为引才工作突出的32人授予伯乐奖荣誉称号,激发用人单位引才积极性。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