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419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19-06-21 12:07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刘宏玉委员:

您提出的“发挥双创平台作用 助力初创科技型企业发展”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积极开展创业扶持工作,通过多种渠道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一、不断优化创业扶持政策体系

不断建立健全全市创业扶持政策,完善创业政策体系。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烟台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烟台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新一轮创业政策文件,对当前形式下的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对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扶持等创业扶持内容、扶持对象和条件要求进一步优化和明确。

二、多措并举激发创业活力

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创业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全市创业活力。通过定期开展创业型城市(街道、社区)创建活动、举办各类创业大赛、评选优秀创业者、举办创业训练营等活动,鼓励和扶持各类群体创业。通过各类微信平台、网站等各类媒体,对各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大众创业浓厚氛围。下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创业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大学生“试创业”活动、选树创业典型、给予优秀大学生初创项目资助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创业热情。

三、不断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动态化管理。

为进一步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资源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健全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创业平台提档升级,我市对创业孵化基地奖补政策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自 2019 年 1月 1 日起,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平台,将原有的一次性奖补,改为实行动态差异化奖补,根据创业孵化基地每年新增孵化成功企业个数和带动就业人数等,每年给予创业平台最高30万元的创业孵化补贴,最长不超过 3 年。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对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传,并对优秀创业平台进行展播,进一步

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宣传力度,推动创业平台落实相关政策,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抓好创业政策落实。突出抓好现行创业政策落地生效,畅通政策落实渠道,简化政策申领流程,确保政策综合效应充分释放,在政策框架内引导和培育各类创业者自主创业,确保各项政策资金规范便捷惠及享受对象。近期,我们将举办一期政策培训班,对新一轮创业政策及经办流程进行系统化培训,确保政策全面落实、落地

二是进一步发挥好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加强指导服务、绩效考评、落实创业孵化补贴政策等工作,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