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市进一步简化优化档案转递手续

日期:2019-06-19 14:09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近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调整简化人才流动档案转递手续和流程,进一步畅通档案调转渠道,积极搭建网上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流动人员提供更加便利和高效的服务。

调整简化后人事档案转递手续明确,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限或由主管部门管理的市属企业,可直接从市内外办理人事档案的转递手续;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单位接收的流动人员,由中心直接办理调档。

中心还对流动人员档案转递手续和证明材料进行了精简,推行“个人申报+单位承诺”方式。调档时,个人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原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名称,由接收单位审核盖章即可提报办理调档,无需再经原工作单位和原档案管理部门盖章;转档时,提供调档函,原所需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材料如档案内已记载,无需再重复提供。档案接收时,本着“实事求是,便民利民”的原则,对缺少材料的实行告知承诺制。

开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查询渠道代理单位或个人实名注册和认证以后即可通过网上微信服务平台查询个人档案存档情况和调档进度情况免去企业来回跑腿,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正在申请搭建调档网上经办系统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调档申请和调档函自助打印等调档业务,实现“零跑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